软件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返回首页 > 专业介绍(旧版) > 软件学院 > 正文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

发布日期:2020-01-16     点击量:

image002image004image006

image010 image012

一、专业特色

1.构建一体化的教学场所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目前拥有网络工程实训室、数据库开发实训室、综合布线实训室、java开发实训室等,集讲解、实训、职业技能于一身,承载了理论与实践一体化的教学工厂模式。

2.构建一体化的课程体系

计算机网络技术日新月异,专业教师多次深入网络企业调研,聘请专家指导专业建设,加大了实训课的课时比例,引入了“双导师”制的上课模式,鼓励学生考取网络专业的职业资格证书,最终构建了理实一体化的课程体系。

3.构建 “竞教融合”的实践教学模式

“竟教融合”实践教学模式“依托技能大赛平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是我校重要的办学理念。我校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学生在专业教师的带领下,于2017年和2018年先后两年获得了辽宁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计算机网络应用”高职组赛项的三等奖,专业建设水平达到省内优秀。

二、培养目标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主要面向企业信息化、信息处理产业群、网络构建产业集群、网站开发产业集群、移动互联产业集群、网络应用服务类专业集群的信息化管理、系统集成、网站建设等工作岗位,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和创新精神,熟悉计算机应用和计算机网络基础知识及基本操作技能,掌握计算机网络设备的售前与售后技术支持、企业网络的设计与施工、网络的安全与管理、企业信息化建设的管理与服务、移动互联技术和各类网站的开发与维护等职业技能,能够完成企事业单位和IT领域中的网络组建、计算机局域网的系统维护、综合布线、施工、网络安全管理、企业信息化建设、网站制作与管理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三、主干课程

主要包括:网络基础知识、网络安装与综合布线、网络设备配置与管理、路由和交换简介、网络操作系统应用、LAN交换和无线、网络安全技术、网页设计、动态网页编程、网站开发、图形图像处理、网站动画设计等课程。

四、特色教学

特色实训教学主要有网络综合设计实训、网络安全部署实训和网站建设综合实训。

五、实习单位、毕业去向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已签订10余家知名的校企合作单位,包括:方正宽带网络服务有限公司、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北京市分公司、中软国际科技服务(大连)有限公司、国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腾泰科技发展(大连)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凯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无锡夏普电子元器件有限公司、苏州品卓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河北华讯科技有限公司、沈阳达内科技有限公司等,学生可到这些单位进行实习实训,优秀毕业生推荐就业。

六、掌握技能

通过大学三年的学习,要求学生掌握的专业核心能力主要有三个方面,分别为:网络组建与管理核心能力、网络设备配置与管理核心能力、网站开发核心能力。

七、资格证书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毕业后主要从事的工作,一般有:网络技术工程师、网页设计师、网络运维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系统集成工程师等。学生可考取的资格证书主要包括:网络助理工程师 、网页设计师、计算机维修技术员 、网络助理工程师 、网络工程师、网络应用工程师等。

八、就业薪资

4000—8000/月

上一条:软件技术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4370666 传真:0416-4580666

招生电话:0416-3697555/3755566/3575566/2113899/

5058080/2113339/2113955/3698555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