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条例 强党性 守纪律 讲规矩

信息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撰稿人:王冬冬   责任审核人:马丽   发布时间:2024-03-28   浏览量:

近日,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书记马丽以“学条例 强党性 守纪律 讲规矩”为主题,在主楼705室为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马丽书记首先采用对照表的形式带领大家学习了解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与2018年《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比新增条文和修改的内容,然后从“深刻认识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主旨要义、以严明的纪律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她强调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把学习贯彻的过程变成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意识的过程。

通过这次党课的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本次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促进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于党员来说是一部重要的法规,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明确了党员的行为准则和纪律要求。我们每个党员都应当深入学习,严格遵守。

大家一致表示,以贯彻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真正做到把党的纪律刻在心上,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严格遵守党规党纪,严于律已、廉洁从教,自觉将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一个名副其实的共产党员,为学校提质增效贡献自己的力量。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