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温暖春季 与心同行

——机电学院开展“送你一朵小红花 心灵能量盲盒”活动

信息来源:机电学院   撰稿人:姜禹同   责任审核人:刘嘉媛   发布时间:2024-03-28   浏览量:

每月一次的心理课堂如约而至,机电学院于2024年3月27日开展“送你一朵小红花,心灵能量盲盒”线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机电学院全体辅导员及2024级新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春季,是一年当中气温、湿度最为变化无常的季节,同时也是心理疾病的高发季节,本该是万物复苏的好时节,可对于一些人来说却有些难过。有些学生会情绪不稳定,季节性情绪波动非常大,会莫名其妙的情绪低落、烦躁。为了帮助同学们稳定情绪,热爱生活,发现生活中的点滴幸福,机电学院将具有心理能量和情绪价值的话语写在小红花贴纸上,为同学们提供生活中的小确幸。

我院收集了来自各位老师、家长的鼓励话语,将这些带有期盼的温暖句子写在小红花上,同时也邀请大一新生将他们自己喜欢的、能够带给人力量的正能量的语句亲自写在小红花贴纸上,将这些收集好的贴纸放在学生亲手制作的心灵能量盲盒中,再让现场的学生进行抽取,将自己抽取到的小红花贴在代表爱与希望的春日树上面。

在本次活动中,学生不仅是参与者,更是这一活动的创造者,学生抽取到的来自身边人的暖心鼓励话语,让学生感受到了支持,进而获得内心的力量。通过小红花传递给他们的这份独特的温暖和力量,会支撑他们走过变化无常的春季,也照亮他们曾经孤独挣扎过的那段路途。每个人都不是一座孤岛,总有人在角落里安静的爱你,每个人都应该享受爱与希望,都值得被奖励一朵小红花。春在云上,花在枝上,所有的美好都在路上。温暖春季,与心同行,机电在行动。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