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爽约”的准新娘

——记辽宁理工职业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辅导员王薇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撰稿人:黄立波、温爽   责任审核人:黄立波   发布时间:2022-04-15   浏览量:

“咱们订4月6日领取结婚证,你看行吗?”正在给王薇过“女王节”的恋人这样问道。“好呀!这个日子是双日子,象征着双双对对,四加六正好是十,象征着十全十美,多好呀!”王薇美滋滋地回答。

这对恋人就这样把领取结婚证的日子订了下来,并在网上预约成功。

俩人精心地做着准备,这是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准备,也意味着法律上夫妻的开始。于是,王薇把发朋友圈的文案都策划设计好,想用时下最流行的“九宫格”来宣告这个喜讯。这对恋人憧憬着、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

就在这时,省委教育工委做出了决定,由于防疫的需要,全省所有高校实行“铁桶式”封闭管理。王薇身为学院负责学生工作的副院长,还是一名辅导员,身在其中,责在其中。当她把这个消息第一时间告诉了准新郎时,他善解人意地说:“疫情当前,你作为辅导员,就是要在学生们身边,领证可以推迟,责任是不能推迟的。”准新郎说出了王薇的心里话。

这让王薇感到了欣慰,同时,内心还是很愧疚的。她在心里向他说,四月六日这个日子我记下了,在心里已经嫁给你了,并记住了那份美好的象征和寓意,让我们携手共同举着这份蕴含真情的寓意走向美好的未来。

现在,王薇把这份真情珍藏心中,与同学们一起学习,一起活动,一起娱乐,一起工作,为同学们送去满满的爱……

她更期待着疫情早日过去,爱情之树开花结果......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