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生们好,是我的第一责任”

——记辽宁理工职业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辅导员孙雪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撰稿人:黄立波、温爽   责任审核人:黄立波   发布时间:2022-04-15   浏览量:

忙碌一天的孙雪回到了自己住的地方,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本来按照学校的安排,她是应当住辅导员寝室的,但她考虑晚上跟同学们谈心和工作方便,并选择住在了办公楼一个阴面的小仓库里,安上一张行军床,这就是她临时的家。

三月的北方“倒春寒”,就着海边的风从窗户和门缝儿吹来,带来阵阵的凉意,更让躺在床上的她难以入睡的是对孩子的思念和家的牵挂。

女儿写给妈妈的信

她是一个妈妈、一个妻子、一个女儿……,妈妈需要照顾88岁高龄的姥姥;而爸爸还要照看88岁的爷爷,7岁的女儿交给婆婆来照看,自己不能尽孝不说,还给老人们增添了负担。因为孩子小,夜里从未这么长时间离开妈妈,开始时夜里见不到妈妈,就哭闹着要妈妈,弄得婆婆几宿也没有睡好。

开始时,她每天跟着孩子通过视频,但更让孩子哭闹不停。于是她选择了等孩子睡了通过视频,看看熟睡的孩子……

熟睡的女儿

疫情封校,自己要住校,这是不用选择地选择,尽管有那么多的牵挂,但她没有一丝的犹豫和迟疑。“因为我是一名党员,还是468名在校生的老师,在关键的时刻,就是要跟同学们在一起”。这是孙雪的回答。

封校的生活,给学生服务管理工作带来许多新课题,学生们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心理问题增多。“有事儿找‘雪姐’”,同学们习惯性的这么说。她带着其他的辅导员,每天早晚两次走入学生寝室,询问有什么问题和困难需要解决,遇到学生身体不舒服,她就给送暖宝、买药,每天都跟同学们一起搞活动、做视频、娱乐开心。还带领志愿者投入在防疫服务和管理之中……

开会

她常说,“只要学生们好,我就高兴,我就愿意”。她也在期待夜晚那个温馨又揪心时刻的到来,还坚信疫情一定会过去,放飞的日子一定会到来……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