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物理实验室简介

大学物理实验室建成于2021年9月,占地面积约280平方米,位于主教学楼309、310教室。承担着全校工科本科专业的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任务,独立设课。主要开设的实验项目有:长度和密度的测量、三线摆测刚体转动惯量、迈克尔逊干涉仪测激光波长、霍尔效应法测磁场、分光计测光栅常数、伏安法测电阻及非线性元件伏安特性、热敏电阻温度系数测量等8个实验项目。大学物理实验教学定位于基础实验教学,重点训练学生的基本实验知识、基本实验思想、基本实验方法和基本实验技能,培养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

2022年,依托大学物理实验室,我校首次参加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取得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1项。物理实验室对学生创新能力培养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4370666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