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科)

发布时间:2023-11-01文章来源:机电学院 浏览次数:

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是隶属于装备制造大类中机械设计制造类的一个专科专业。本专业面向制造业生产第一线,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掌握现代机械制造技术的基本理论知识,有较强的工艺实施能力及较强的机械加工设备安装、操作、调试与维修能力,能够从事机械产品设计、加工与装配,机电设备、智能制造设备安装、操作、调试与维修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本专业把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实践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放在突出地位,促进学生的技能培养。紧密结合生产实际,并跟踪先进技术的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获得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受到良好的专业技能训练,具有传统加工技术、数控加工技术和智能制造技术,为企业的设计、制造、管理等部门输送高素质技术技能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机械制图;公差配合与测量技术;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基础;电工与电子技术;典型工装原理与应用;典型件加工工艺与实施;数控加工工艺与编程;UG零件造型;PLC控制技术;智能制造技术基础;钳工、车工、铣工、数控车、数控铣、数控加工中心操作训练;数控铣床编程、3D打印、激光雕刻等实践性教学环节等 。

就业方向:从事普通机床和数控机床加工;智能制造设备操作的安装调试;工装设计;机械加工工艺编制;数控编程与加工;机械产品质量检测;生产现场管理等岗位。

经过考核,可获得国家劳动部颁发的中、高级数控车、数控铣、装配钳工、数控机床装调工的技能证书。

关闭 打印责任审核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