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党员联系班活动持续开展中

发布时间:2020-12-18文章来源:机电学院 浏览次数:

12月15日上午,机电学院王勇书记利用一、二节无课时间来到2020级数控技术一班和2020级工业机器人技术一班(主楼305教室)持续开展党员联系班活动。

王书记到班后,受到同学们的热情的欢迎,王书记继续进行上次的活动——即兴讲话进行训练。

在即兴演讲开始前王书记重申了即兴讲话的重点——1.没有构思莫开口;2.迅速想好关键词;3.讲话巧用三点论;4.联系个人话语多。然后王书记给每位同学分别出了一道关于即兴讲话的话题。在第一节课同学们要说出自己酝酿出的关于即兴讲话的关键词,王书记亲自对同学们想出的关键词进行指导并提出自己的想法。然后在第二节课同学们根据自己所想出的关键词开始进行演练。王书记对同学们的讲话进行指导和点评。

最后王书记做了总结,这次表现较上两次有很大的进步,并且让同学们记住那4点心得,在以后的人生中都会有很大的帮助,希望我们在讲话时能讲得更加完美。

“良好的心理素质是前提,成熟的语言表达能力是基础,敏捷的思维反应是保障,丰富的知识储备是后盾”,王书记这几句经典的总结激励着同学们不断地丰富和充实自己的讲话水平。通过这次的活动使同学们对即兴讲话又有了新的认识,并且也知道了自己在即兴讲话时的不足和短板,同学们会更加努力的学习即兴讲话,在以后班级活动中多多开展关于即兴讲话的活动,从而提高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使自己更加优秀,期待在合适的时机和场合让自己的讲话能做到最好。


关闭 打印责任审核人:王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