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召开2023-2024(2)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7文章来源:机电学院 浏览次数:

2024年2月29日上午,副院长高利主持召开了全体教研室主任、实训中心主任参加的学期初教学工作布置会。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教务处下发的《教函【2024】2号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结合本院实际情况,要求大家做好工作计划:包括日常教学运行、教学文件存档、教学文件准备、学生毕业设计、学生实习、试卷复查及创新创业工作。重点强调利用开学前坐班时间新任课和任新课教师的说课、试讲环节,各专业要在开学初的教研活动中严把教学质量,通过开学第一课的引导和启发,让每一位学生都能以饱满的热情和明确的目标迎接新学期的挑战。

同时高利副院长对实训室的日常管理工作进行落实,确保新学期实验教学的顺利进行,学院将组织专人对实训室进行全面检查,包括设备运行情况、安全防护措施等。对于存在的问题,将及时进行维修和更新,确保实验设备能够正常运行,为师生的教学和科研提供有力保障。

2024年3月1日下午,教代会代表团分组讨论之后,机电学院召开了全体教职工会议。张波院长对本学期的各项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她强调今年是学校提质增效关键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尤其是要以问题为导向,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她要求全院教职工要继续脚踏实地、尽职尽责、实干担当,完成好本职工作。会上,李雷教授就专业集群建设的顶层设计问题做了探索性、引导性发言,她抛出了面向装备制造业的高端领域如何做好专业群数字化升级和智能化改造的建设思路和想法。这一议题得到了全体与会老师的认可,机电学院将对共享、融合、协调三位一体化的机电专业群建设开展深入研究。

2月29日到3月1日期间,机电学院还组织召开了高端人才见面会,各专业组织新任课和任新课教师进行了说课、试讲工作。

学期初各项工作的开展和落实,为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奠定了基础,将推动机电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 打印责任审核人:张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