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有为青年

——机电学院举办开学第一课主题宣讲活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08文章来源:机电学院 浏览次数: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在这个特殊的月份里,学校开展了以“赓续雷锋精神,奋斗成就梦想”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活动。机电学院于3月6日在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举行开学第一课主题宣讲活动座谈会。本次会议旨在鼓励当代青年学习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有为青年,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青春的力量。

在本次座谈会中,参会的学生代表对开学第一课主题宣讲活动中四位老师所讲的不平凡事迹发表感想。从李露露老师讲述的革命战争年代众多无名英雄的故事中,同学们感受到了先辈们对国家的热爱,面临死亡的无所畏惧;从冯学军老师介绍中国第一块橡胶的诞生故事中,深刻感受到大国工匠精神的传承情感;从孙艺萌老师对生态环境问题的讲述中,同学们意识到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意义;从芦志红老师所讲述的人生事迹中,同学们感受到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团结一家亲。在场的辅导员老师们对于同学们的发言给予认同,并鼓励所有同学作为当代大学生,一定要树立远大目标,弘扬雷锋精神,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 打印责任审核人:刘嘉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