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变频调速实训室简介

发布时间:2021-11-04文章来源:机电学院 浏览次数:

交流变频调速实训室始建于2014年10月,配有亚龙YL-209C型电力电子技术与自动控制系统实验实训装置12台套,配置侧重于电力电子技术、半导体变流技术、电机与电力拖动控制系统、自动控制原理与系统、直流调速系统、交流调速系统等多门课程实验实训要求。也适用于高级电工及高级电工技师的培训与实操。

交流变频调速室主要承担《自动控制系统》、《直流调速系统》、《交流变频调速系统》等课程的实践教学环节。侧重于变频器的使用及参数的设置、调试等实践教学训练,以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

主要开设的实训项目:

单结晶体管触发电路实训;单相晶闸管半空桥式整流电路(含单相半波)实训;三相晶闸管全桥式整流电路(含三相半波、三相半控桥)实训;BJT单相并联逆变电路实训;单相双向晶闸管交流调功电路实训;直流斩波电路实训;晶闸管直流调速系统实训;转速、电流双闭环不可逆直流调速系统实训;变频器基本操作实训;变频器的启动实训;变频器控制类型实训;变频器调频控制实训;变频器预置速度实训;变频器斜坡加/减时间实训;电机低/高速和正/反转以及停车模式的设定实训等。

单相晶闸管半空桥式整流电路     直流斩波电路

IMG_256 814DCED8-28B8-4FC2-B6DC-A22663F167BD

MM420变频器                直流他励电动机调速

IMG_256 1BFA3718-1CBB-4108-BB82-10CEB402AFCB

关闭 打印责任审核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