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严明“五一”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3-04-28  浏览量:

各党支部、各院、部、处、室:

2023年“五一”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加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节日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压实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今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各党支部要切实履行好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提前安排部署,重申纪律规定,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不断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既要率先垂范、严于律己、作出表率,又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各二级单位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切实加强对分管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

二、严明纪律要求,坚守师德师风底线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守师德师风“十条”红线。严禁从事有悖于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活动;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的可能影响廉洁的宴请;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支付费用的旅游、健身休闲等娱乐活动;严禁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的其他行为;严禁节日期间值班人员擅自离岗脱岗。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制定实施中央八项规定,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直至真正化风成俗,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将加强监督检查,畅通举报渠道,对节日期间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优先处置、严查快处,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欢迎广大教职工极参与监督,如实反映问题,我们将及时受理、依规依纪依法核查处理,并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

来信来访:学校纪委、监察处(北校区行政楼709、711办公室)

监督举报电话:0416--2113966 2113880

监督举报信箱:lnlgjw@126.com


                                                             中共辽宁理工职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监察处

                                                                         2023428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2113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