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扎实开展寒假培训和赴企业实践工作

时间:2024-01-29 点击数:

1月21日-24日,由机械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职业本科教育基本理论与办学实践高级研修”培训,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成功举办。我校人事处常务副处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付延宇和教务处常务副处长张莹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教育部和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的专家教授从职业本科教育的发展趋势、政策解析、人才培养、产学研用融合、人才队伍建设模式、“双师型”师资培养等,进行了全面解读和经验分享。

培训结束后,付延宇和张莹于25日就近探访了正在常熟富纳艾尔科技有限公司参加企业实践培训的秦威尔等6名教师和日前抵达企业参加实践学习的学生。

在富纳艾尔科技有限公司领导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常熟市现代产业技能实训中心。

26日,2人赴苏州市工业园区,探访正在江苏汇博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参加工业机器人单元虚拟仿真技术培训的谷兴文等3名教师。

此次,两批教师参加的培训项目均由首批全国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基地承办,在内容上更加注重安排了实践动手操作能力的训练。项目场地设在政府与企业合作兴办的实训基地中,真正做到了“理论讲授与设备实操”无缝衔接,项目结束后,教师通过操作考核将获取技能证书。此类培训有助于学校职能部门和专业教师开拓视野,进一步深化新一代数字信息技术与先进智能制造技术的深度融合,持续推动教师企业实践改革,为更好地服务高技能智能制造人才培养提供有力保障。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4370666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