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双能型”辅导员培养及培训会议

时间:2019-03-25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教育管理水平,树立学校管理育人形象,提高辅导员的综合竞争力,我校于3月21日下午1:30分,在北校区15楼会议室召开了“双能型”辅导员培养及培训会议。党委书记洪儒、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蔡红武、副校长孟庆男、教师发展中心领导、学生处处长、团委书记、各分院主管学生工作副院长及全体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副校长孟庆男主持。

会上,首先是党委书记洪儒讲话。洪书记解读了国家领导人关于高校工作的讲话精神,强调了做好辅导员培训的重要性。提出辅导员在育人水平上要大幅度提高,既能在理论上对学生进行“规范”、“引领”,又能在实践工作中“探索”、“创新”。接着,蔡书记回顾了学校2012年以来对辅导员队伍开展扎实培训的历程。

会上,孟庆男副校长为辅导员们解读了“双能型”辅导员的基本指向,明确了“双能型”辅导员培养的目的、培养内容、培养方式,鼓励他们通过参加培训讲座、各种交流会、自我培养等方式,争取早日成为既懂管理法,又懂教学法的人才。还对辅导员提出了既要思想政治过硬,又要教学理论过硬的要求。他希望我校辅导员老师在做好管理育人的同时,都能成为教学科研型人才,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会上,孟庆男副校长还对辅导员进行了“微格教学”培训,包括微格教学的内涵、起源、作用,微格教学的课前设计与演示过程,以及微格教学的实施要求等。

这次培养与培训会对辅导员来说,是一次思想洗礼会、理论修养会、素质提升会。通过培养与培训,辅导员们获得了对“双能型”辅导员的认知,明确了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也为今后实际工作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4370666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