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专家示范公开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9文章来源:计算机学院 浏览次数:

为推动教师教育工作,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以及新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促进教师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我院于4月8日开展了专家示范公开课活动,本次公开示范课的专家有孙晓红、丁磊、康宁。本次公开课在学院院长孙殿林、常务副院长汤池的带领下,要求学院没课的教师全体观摩。

孙晓红教授讲授内容为新产品上市的营销策划,整个讲解过程采用不断设问提问、点名让同学回答的方式增强课堂互动,活跃课堂气氛,引导学生由浅入深、层层相扣去思考、理解新的知识点。丁磊老师讲授内容为“全网电商运营”,她精心设计了教学过程,充分贯彻讲练结合原则,让学生学以致用,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康宁老师讲授内容为“数组”,结合实际问题采用了任务驱动、项目导向的教学方法。三位教师备课充分、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富有激情和感染力,将黑板板书与PPT讲解相结合,将理论知识和具体事例相结合,既紧紧抓住了学生的注意力,也加深了大家对抽象知识的理解。

公开课后,学院院长孙殿林从教学准备、组织教学、知识点回顾、引导学生思考以及对学生培养方面,对教师授课情况进行了准确和精彩的点评。教师上课不仅要把“是什么”讲得好,更要把“为什么”交代清楚。课堂教学中一定要注意知识的细节,细节问题含糊不清,很可能给学生学习造成极大困惑。

本次专家示范公开课活动为青年教师提供良好的交流平台,相互学习,促进教学形式多样化,更好的提高教学水平和业务能力。


关闭 打印责任审核人:汤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