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全媒体生产(经营)性实训基地

全媒体学院与中国高科集团签订长期的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和服务协议,双方将共建行业领先的全媒体生产(经营)性实训基地, 软硬件经费投入近200万元。

实训基地服务于计算机学院,引入行业前沿技术及真实案例,进行课程开发及建设,科研研发及案例研发。以“引校进企”、“引企驻校”、“校企一体”等方式,推动双方进行资本、技术、知识的共享,建立起完善的、合理的体制,统一地进行资源调配,形成协同育人体系。

双方共同为支撑全媒体产业转型升级,适应新技术引发的快速职业迭代,集聚专业共建共享优势,聚焦效应和服务功能,组建对接辽宁区域现代服务业产业和战略性新兴全媒体产业的全媒体专业群。

 

 

 

 

 

 

1. 虚拟演播室

按广播级标准搭建的真实3D虚拟演播室,从系统构架、到使用功能与千万投资演播厅接近,既可满足传统电视节目的录制,还可以进行新媒体直播,同时可以进行校园电视节目录制与课程录制,能够满足特效合成,真正实现“全媒体”实训。

 

 

 

2. 网络直播实训室

一个PGC电商直播间,按行业高标准进行配置。播出采用最新的云犀直播一体机。视频部分采用高清美颜摄像头。直播间采用双机位直播,双机位直播能让主播和产品都出现在直播画面中,能够满足校内实训以及真实项目运营需要。

 

 

3. 电商直播间

三个标准电商直播间,按行业高标准进行配置,播出采用最新的云犀直播一体机,主播的背景可以用产品的直播画面,这样的直播会让观众更好的了解产品及细节的展示,让主播在介绍时有特写的镜头,更好的为观众把产品展现得更加真实。

 

4. 摄影工作室

高标准:根据电子商务摄影与视频拍摄需求,按商业摄影工作室高标准进行配置,相机采用富士中画幅相机,可满足电商产品拍摄、商业摄影等需求;场景采用白色无影墙+六轴幕布设计,可实现多种场景的快速切换。

多功能:配置平面摄影闪光灯与视频拍摄常亮灯两组灯光,可满足平面摄影与视频拍摄的需求。

 

 

5. 录音工作室

按出版级录影棚进行配置,可以实现人声录制、音乐编曲、演唱作品录制、有声小说录制、影视作品配音及音效处理。

 

6. 头脑风暴会议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