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专业

发布时间:2020-10-23文章来源:计算机学院 浏览次数:

电子商务专业是我校第一批兴办的专业,已有近20年的教学经验,师资力量雄厚。该专业根据人才市场需求,以“合理布局、长线规划、循序渐进”地顶层设计原则,以“多方向,重技术”匹配企业岗位需求,对现有学科专业结构、方向及人才培养进行优化、调整和改造;立足锦州,服务辽宁,面向服务东北三省一区,加大专业培育和建设力度,不断提高学科专业建设水平。

电子商务专业以技术为依托,以商务为根本,通过教学手段现代化、专业内容前沿化,培养系统掌握电子商务、网络和新媒体相关知识,掌握基于“互联网+”特性的电子商务新兴业态相应岗位必备的理论基础、专业知识、岗位技能,能综合运用相关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电子商务及衍生电商服务业实际问题的能力,具有职业精神、专业精神、工匠精神的会经营、懂技术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在所开设的专业课程中,理论以够用为度,重视实训与实践教学,重点培养学生的实操能力和专业素养。主要课程有电子商务基础、商务数据分析、市场营销、电子商务法律法规、网络营销、网店运营、视觉营销设计、营销活动策划、客服、数据可视化等课程。

就业前景好,工作环境好,薪资待遇高,晋升空间大,可从事网络前端设计、电子商务平台测试、现代电子商务运营与管理、商务策划及推广、商务数据采集处理与分析、客户服务管理等相关工作。

学生获奖(部分)

时间

赛项

奖项

2018年

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

一等奖

2019年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电子商务技能比赛

全国三等奖

2019年

辽宁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电子商务技能赛项

辽宁省一等奖

2020年

辽宁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电子商务技能赛项

辽宁省一等奖

(两个代表队双双获得一等奖)

2021年

“发现杯”全国大学生互联网软件设计大赛

东北区域三等奖

2021年

“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辽宁省二等奖

2021年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辽宁省铜奖

2021年

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电商直播大赛

辽宁省一、二、三等奖

学生就业情况(部分)

年级

专业

学生姓名

就职单位

月薪

2016级

电子商务

唐*

上海微创股份有限公司

9500

2017级

电子商务

倪*惠

搜狐公司

8000

2018级

电子商务

郭*

北京大米未来科技有限公司

9000

2019级

电子商务

佟*龙

腾讯

10000

2019级

电子商务

王*

爱奇艺

9500


关闭 打印责任审核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