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根本抓教学,深入检查促提升

时间:2023-11-24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全面检查学校教学运行情况,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学校于2023年11月6日-11月23日开展了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此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采取了各教学单位自查和学校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各教学单位自查工作于11月6日-11月17日进行,根据《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的通知》(教函【2023】47号)要求,制订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方案,专门召开了教研室负责人工作会议,将各项检查任务落实到相关教研室负责人及教师本人,实行责任制,并组织本部门教师开展自查、互查和研讨等活动,召开了教师、学生座谈会,结合各类教学文件,广泛收集意见和建议,并对自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总结,及时整改,形成本单位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

学校现场检查组由教务处、督导处、职业本科建设办公室、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领导和各教学单位推荐的专家组成,现场教学检查前召开了预备会议,副校长于自强亲自布置相关工作,11月23日进行期中教学工作现场检查。检查现场,首先听取各教学单位的自查汇报,并与各教学单位进行交流,记录了教学过程存在的问题。随后,检查组认真查阅了各教学单位教学存档材料,记录了各教学单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教学工作中的亮点和特色。最后,按照检查项目清单,对教学单位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打分。

期中教学检查作为学校教学质量监控的一项常规举措,也是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学校将持续推进教学检查督导工作,以查促改、以查促管、以查促建,打造教学质量管理闭环,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