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组织2021届毕业生代表参加锦州市“才聚锦城 ‘就’有未来”毕业生招聘会

【来源:就业指导处 | 发布日期:2020-11-13 】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促进我市高校毕业生特别是离校未就业、就业困难专业、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按照省总工会、人社厅要求,我市于2020年11月13日上午在市人力资源市场A、B一楼大厅举办了以“才聚锦城·‘就’有未来”为主题的锦州市高校毕业生招聘会。

我校把组织参加这次招聘会作为对毕业生进行就业创业的一次体验教育,作为毕业生了解社会需求和自我能力评估的良好契机,因此就业指导处高度重视、积极认真组织落实,并得到了财经与商贸学院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以及校团委的配合。首先对2020届高校未就业毕业生进行了全面了解和宣传动员,然后根据我校毕业生实际情况,制定了《关于辽宁理工职业大学“才聚锦城·‘就’有未来”锦州市高校毕业生招聘会落实办法》,对参加招聘活动从疫情防控到突发情况预警到具体参会流程都做了详细、具体、周密的安排。

就业指导处王萍处长与具体负责人李岱老师深入到学院,对参会指导思想和预期效果及每个环节等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详细的研究、部署和落实。会后,财经与商贸学院专门召开了动员大会,在会上讲解了参加招聘会的目的和意义以及相关注意事项,在后勤处的积极配合下,并由后勤处邀请开发区专业人员对参会毕业生进行了突发事件预警教育,确保所有毕业生安全参会,同时指导参会学生进行简历编写。

本次招聘会共有六项内容,即专家指导、明星交流、求职招聘、政策宣传、创业展示、就业援助。本次招聘会共有131家企业参会、2093个就业岗位,其中就业困难专业1226个岗位。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蔡红武,就业指导处王萍处长,4名指导教师和133名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招聘会。

在会场,毕业生代表积极与企业单位沟通,询问企业需求,纷纷投递简历。

本次招聘会对于我校学生来说,是求职就业的一次实际演练,让学生直面招聘现场,了解市场需求,让学生充分认识到要想获得一份理想的工作必须学好专业知识,在拥有扎实基础的同时,还要不断丰富自己的社会经验,把自己的一腔知识奉献给培育自己的地方,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

本次招聘会也意味着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已按下了启动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