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剑及履及 即刻落实

【来源:就业指导处 | 发布日期:2022-07-03 】

6月29日,我省召开“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按照会议要求,我校党委书记洪儒、校长秦书俭、主管副校长时力华;学院院长、学生副院长、毕业年级辅导员与就业指导处的同志在学校分会场行政楼908会议室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我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首次突破40万,就业形势较为复杂,我们要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政治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会议传达了6月21日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并部署了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本次会议我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电视电话会议后,党委会立刻研究布署任务,并由副书记、校长秦书俭组织召开了学校党政领导和有关部门及二级学院和毕业年级辅导员参加的贯彻落实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精神和部署的党委扩大会议。会议首先由就业指导处长概括总结和通报了我校2022届毕业生目前毕业就业总体情况、访企拓岗和招聘会等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包括各学院采取的措施情况;各学院结合就业指导处通报的情况,详细分析和总结了本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包括未就业、报考专升本和报名参军毕业生的情况。

通过总结分析,党委书记和校长都感到各学院对毕业生就业情况做到了底数清,意向明;而且措施得力,预警到位。各学院也坚定地表示:在坚决完成省下达的任务指标的同时,力争初次就业率实现90%以上。

党委书记洪儒根据会议精神要求,结合我校毕业生情况做出指示:首先,对学校和学院目前的工作情况给与充分肯定,感到学校和学院工作做的实,落的细。同时要求大家要站在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攻坚克难、千方百计挖掘就业岗位,努力把疫情等严峻复杂情况下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实做细,切实为毕业生解决问题,积极推荐毕业生就业,巩固我校多年来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发扬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的重要作用,为我做好我省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出我们的不懈努力和应有的贡献。在与会人员达成共识的情况下,通过学院院长参加的党委扩大会议,做出具体部署:

一、为强化学院“一把手”工程和方便假期工作的及时传达和推进,建立由书记、校长参加的就业工作学院院长微信工作群和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工作群。

二、扎实做好访企拓岗工作,更多渠道为毕业生挖掘就业单位和就业岗位,为毕业生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提供更多的就业信息。

三、建立毕业后未就业的毕业生台帐,落实毕业后未就业毕业生的“三包”责任分工,就业指导处每周跟踪“三包”落实情况。

四、做好未就业毕业生的分类指导和推荐。第一、做好467名报考专升本毕业生的成绩跟踪和录取情况把握,对成绩不理想的毕业生要重点关注,引导及时调整就业理念;未能考入本科的毕业生及时进行联系沟通和引导推荐就业;第二、继续做好毕业生参军入伍的宣传引导和动员工作,并及时做好报名入伍毕业生的指导和服务工作,确保报名的毕业生体检和政审等工作的顺利进行;第三、做好特殊群体毕业生,一对一帮扶措施到位,确保低收入家庭和建档立卡与就业困难毕业生实现100%就业。

五、加强与省内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的联系,了解各市就业政策和招聘情况,及时向毕业生宣传和推送。

六、及时关注并充分把握教育部24365的招聘情况和省市的直播带岗各类招聘信息,广泛宣传引导毕业生通过各种渠道和多种途径实现就业。

七、对完成初次就业率90%以上和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出突出贡献单位和个人给与表彰和奖励。

最后,主持人秦书俭校长强调:为实现2022届毕业生更充分和高质量的就业,首先,各学院和毕业年级辅导员要与毕业生,特别是毕业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的保持密切联系,做到毕业离校不离线,就业指导推荐不断线。第二,要严格按照“四不准”要求,严格做好毕业生就业数据的自查和核查,坚决杜绝虚假或不确切就业信息。第三,学校和学院要加强联动,统筹施策,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努力,协同推进。第四,就业指导处和各学院要坚持暑假就业工作不停歇、不松懈,并不断加快工作进度,坚定信心和不懈努力全力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力促2022届毕业生更充分和高质量的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