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心守护“折翼”天使

——软件学院学生志愿者参加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6文章来源:软件学院 浏览次数: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注社会弱势群体,积极引导学生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4月2日,第十四个世界自闭症日当天,软件学院的学生们参与了锦州市慈善总会组织的关注自闭症儿童的公益活动,本次活动在锦州市向日葵儿童康复训练中心进行。

活动开始前,康复中心的老师向志愿者们简单介绍了举办本次公益性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自闭症的孩子们会有一些重复刻板动作、异常兴趣、社交沟通障碍等核心行为表现,所以很难轻松走出家门,为了实现与社会的沟通和交流,我们希望给孩子们提供一个安全的活动场地和游玩机会。”

志愿者们在康复中心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孩子们的活动室,在老师的指导下,他们有的与孩子们开始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耐心交流、有的则协助老师制作教具、帮助孩子们专心上课和进行康复训练。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循循善诱,帮助孩子们摆脱内心的孤独,学会表达内心感情,给孩子们带来鼓励和欢乐,帮助他们树立信心。

此次公益志愿服务活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志愿者们也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星星”的孩子们”的深深关爱之情,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