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委组织部关于“推进产教产才融合 赋能引领高质量发展”调研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3-11-02 点击数:

2023年10月31日上午,锦州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陈超一行莅临我校,开展了以“推进产教产才融合,赋能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调研座谈会。一同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科科长张云峰、副科长周媛、市工信局科技科负责人巫海宁、市教育局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科副科长李莉、市科技局三级调研员杨凤东。我校董事长文秋、校长王忠诚、人事处处长叶素红、就业指导处处长王萍、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梁涛、科技处副处长吴慧媛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调研座谈会。

会议在学校北校区主教学楼15楼会议厅举行。

会议伊始,人事处处长叶素红首先对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陈超一行莅临我校开展本次调研座谈活动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相关部门领导深入基层倾听关于高校人才引留问题的声音,这对于未来我校人才建设工作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陈超表示,非常高兴再次来到辽宁理工职业大学,希望参加座谈的同志坚持问题导向,以严谨、理性的态度,共同针对大学生留锦来锦、就业创业以及产教产才融合等问题充分交流、畅所欲言。

校长王忠诚首先介绍了我校自2003年以来的发展历程,在国家职业教育发展的大背景下,我校健康稳步发展,并在2020年正式更名为辽宁理工职业大学,成为全国32所职业本科试点院校之一。结合锦州市辽西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定位和锦州市“6+1+2”产业发展格局,我校将结合自身特点,对接产业一线,做好产学延续,开创现代化职业教育发展道路。王校长分享了我校近期在产教融合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作为一所民办职业高校,辽宁理工职业大学在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中的作用正在通过稳步提升的办学能力逐一体现!我校毕业生就业率连续数年在辽宁省位居前列,学校的社会影响力逐步增强,学校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锦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提升高水平就业人才供给能力,我校责无旁贷。

董事长文秋表示,2024年我校将迎来第一批职业本科毕业生,我们期望通过政府落地政策的支持,获得更多的更优秀的就业资源,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就业平台、更多元化的发展机会。同时,我们也希望相关部门多渠道对锦州人才政策进行宣传,使驻锦高校学生深刻体会市委汇聚人才振兴辽西地区发展的决心和热情。

座谈会现场讨论热烈,参会同志就提高留锦毕业生待遇问题、信息平台建设问题、毕业年级学生实习问题、人才政策的落实问题、支持银龄教师引进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陈超委员表示,辽宁理工职业大学产教产才融合的成绩有目共睹,未来将继续围绕锦州市人才工程和人才建设项目与辽宁理工职业大学进行更深入的交流,赋能引领锦州市高质量发展,努力将其打造成为区域中心城市,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最后,校长王忠诚表示,作为职业本科大学我校将全力以赴、竭尽所能,为实现锦州市职业教育和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的重要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2113803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