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会议暨网络安全专题研讨

作者:张智娟 时间:2022-10-20

2022年10月17日,学校在主楼15楼会议厅召开了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会议,针对网络安全进行专题研讨。学校党委书记洪儒、校长秦书俭、副校长于自强及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秦书俭主持。

会上,再次学习了《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党的二十大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网络信息中心汇报了《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信息技术安全事件报告与处置流程》,党委宣传部汇报了《关于加强学校二级网站建设与管理的规定》,小组讨论了应急预案与规定。

洪儒书记强调我校校园网建设要按照全省最高水平进行建设;根据网络安全工作需要,各院部处室设立兼职网络安全员;根据省教育系统专项督查组检查情况,对我校网络安全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整改;做好网络舆论舆情的引导与管理,做到及时发现及时解决。

秦书俭校长明确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要落实好教育部和教育厅二十大期间网络安全防护要求,按要求做好我校网络安全各项工作。对于《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信息技术安全事件报告与处置流程》,秦校长强调一定要有可操作性,处理好事件的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设计好从基层到顶层流程实施的组织架构;对于《关于加强学校二级网站建设与管理的规定》,要设立评价标准,建议进行年终评比和考核,通过激励机制推动管理和建设。他指出教学院部的二级网站,要多对专业建设、教育教学、科研成果方面加强宣传报道,提升教学院部二级网站的亮点,从而提升学校的良好形象。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4370666   传真:0416-4580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