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信息 >> 正文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南校区)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4-07    点击:

根据省、市疫情防控精神,按照学校南校区“两案一图”疫情防控方案,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指挥中心统一布置,南校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于4月6日15:00时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学校董事长文秋、党委副书记蔡红武亲临现场,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演练。15:00,辽宁理工职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兼学校疫情防控小组副组长蔡红武接到属地疾控中心通知,我校有一名学生核酸检测报告为阳性(获悉阳性病例学生姓名、性别、身份证号、联系方式)。之后,学校疫情防控指挥中心指挥蔡红武立即通知南校区疫情防控指挥中心组长车龙浩,并启动南校区应急处置预案,要求南校区各工作组即刻按照应急处置流程开展工作,各组按照演练工作预备会议安排有序开展工作。

学生处长、学工部副部长张丽娜通知辅导员锁定学生病例、排查密接;后勤党支部书记沈庸通知关闭所有相关场所开放的门、车队联系120救护车及转运车辆、启动健康检测室、启动终末消杀;杨英标书记通知启动保卫流程;李晓燕书记协调各组工作,通知王延婷处长学生中的密接人数。与此同时,志愿者各司其职,接阳性病例至监测室、送上120;组织密接到指定地点集合,有序到健康检测室,有序上车至隔离宾馆……随着各组组长分别向南校区疫情防控指挥中心组长车龙浩汇报任务完成,随即宣布本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结束,总共用时40分钟。

本次应急演练,使师生进一步熟悉了应急处置流程,在演练过程中也发现了存在的问题,需要进行总结并就个别环节进一步的优化,不断提升南校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促使学校的疫情防控跑在病毒的前面!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