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认识 认清形势 抓住机遇 真抓实干

时间:2022-03-03 点击数:

3月2日下午,辽宁理工职业大学校企合作推进会在学校北校区主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洪儒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秦书俭主持会议。董事长文秋以及学校校级领导、各专业教研室负责人、实训中心主任等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二级学院院长针对目前学院校企合作工作的现状,重点围绕2023年6月前的工作计划开展汇报。各学院均以自身现有资源,结合学校发展重点,以利用校企合作手段推动职业本科建设,协调本、专科专业共同发展为核心,作出了详尽的2022年校企合作工作设想。学校校企合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袁久文做中心发言。他表示目前的校企合作工作应做到全校共同提高认识,认清形势,抓住机遇 真抓实干,并确定了至2023年6月前我校校企合作的主要工作任务:1.主动与专业行业规模企业开展深度合作,每个本科专业都必须有一个以上稳定合作的专业行业规模企业,有两个以上实质性运行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项目;2.继续加强建设产业学院;3.大力推进现代学徒制培养、广泛开展各类订单(定向)班共建;4.推动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5.抓紧教师企业实践基地、双师型教师培训实训基地建设;6.加强与长三角和大湾区规模以上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利用发达地区企业优质资源,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7.积极筹建全媒体融创产业联盟;8.加强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的规范化建设。同时,袁久文副组长对各二级学院提出了必须加强政策和业务学习,不断增强开展校企合作的技能和本领,杜绝不规范操作的明确要求。

党委书记洪儒作出重要讲话,明确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我校致力于长久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书记表明学校将加强建设校企合作工作机制,推动二级学院积极深入地开展具有实质性的、可操作的校企合作项目,开展全方位的校企共建,助力我校三个五年的阶段性发展目标,最终实现我校成为全国高水平职业本科院校的总目标。

最后秦书俭校长做总结性发言,要求全校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树立忧患意识,明确校企合作工作的综合性质,鼓励职能部门带动二级学院积极地走出去、引进来,重点推动职业本科建设,致力于服务区域经济。

校企合作办公室电话:0416-4380666 QQ:5014584 传真:0416-4580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