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理工职业大学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工作会

时间:2021-09-08 点击数:

8月31日下午14:20时,我校在北校区主楼15楼报告厅召开了2021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会议,对2021级新生和在校生返校事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校长时力华、学生处长张丽娜、就业处长王萍、团委书记魏腊月、主管学生工作副院长以及学生处、就业处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副校长时力华主持。

首先,学生处处长张丽娜对近期疫情防控、辅导员队伍建设等重点学生工作提出要求。张处长强调,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高度重视学生返校开学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返校开学工作安全顺利进行,切实做好相关工作:一是要提升为学生服务的意识。做到理解、爱护、尊重学生,及时为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以贴心、暖心、舒心的服务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禁收受礼品礼金,做事公平公正,严格执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用自身的人格魅力,赢得学生的尊重与信任;三是要加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要熟知各项工作方案与举措,将工作落实落细,为秋季学期返校与开学工作顺利完成交出满意的答卷。

主管学生工作副校长时力华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就学生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党和国家越来越重视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这就要求我们达到本科合格、本科优秀、大学卓越的工作目标,为此希望大家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和高度的责任意识,卓有成效得做好学生工作。二、做好学生工作的标准是既轰轰烈烈,又扎扎实实。学生工作既要做得有一定声势和氛围,又要将工作做得扎实有效。三、继续系统地开展辅导员队伍培训工作。延续我校之前的优良传统,精心组织开展一系列的辅导员专题培训工作,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的职业能力和素养,为学校可持续发展储备人才。四、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生干部培训工作,培养打造出一支能征善战的学生干部团队,发挥学生干部在学生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学生工作才会有质的飞跃。五、推选品学兼优、德智体美劳各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学生标兵。认真收集优秀学生标兵的优秀事迹,发掘他们成长成才的过程,充分发挥优秀榜样的表率作用。六、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在迎新和今后的工作中,准确掌握学生脉搏,通过老师更舒心、更暖心的服务,塑造我校良好形象。

高校的根本任务就是为党和国家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生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提升学生工作的地位和作用,更加关心、重视学生成长,此次会议也表明了学校领导和广大师生共创美好未来的坚定信念与不懈追求。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2113866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