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全体辅导员参加 2021年全国学生资助工作第四期线上培训

时间:2021-12-03 点击数:

为加强学生资助队伍建设,推进资助育人工作,提升资助工作科学化管理水平,11月30日下午13:30时,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展了2021年第四期线上培训。资助管理中心老师孙莉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题为“青少年社会工作的干预模式”,由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美国华盛顿大学社会工作学院博士高翔老师主讲,培训主要从宏观社会政策和临床方法两个方面解读青少年社会工作的干预模式,并对于家庭经济困难青少年社会工作重点进行政策解读和案例示范。内容从青少年社会工作的发展历程到有关的核心概念,从相关的理论到青少年社会工作的价值观和伦理,从一般、特殊、有偏差行为的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到个案、小组、社区工作方法等方面展开讲解,内容生动具体,深入浅出,为加强资助队伍建设真正起到了指导和推动作用。

学生资助工作为解决贫困生问题具有重要意义,每一位资助工作者都应始终葆有育人初心,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资助政策的学习和研究,切实发挥资助育人功效,真正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无忧生活、自信成长。我校也将继续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精准资助,深入推进资助育人,持续加强规范管理,加快提升学生资助信息化水平,努力开创我校学生资助工作新局面。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2113866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