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一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启动仪式

时间:2024-03-20 点击数:

为不断提高辅导员的素质能力和育人水平,推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18日下午,学校举行第一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启动仪式。副校长时力华出席会议。学生处处长、各学院学生工作副院长,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处老师参加会议。

会议由学生处老师杨伊歌主持。

启动仪式上,学生处处长朱磊宣读了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工作方案》,希望通过举办本次大赛提高辅导员工作能力,提升整体素质。

辅导员胡杨结合大赛内容,围绕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三个方面,分享了参加2023年辽宁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活动的心得体会和学习感悟。胡杨老师的分享不仅为本次比赛拓展了新思路,也为今后的学生工作提供了新方向。

副校长时力华作总结讲话,强调了本次大赛的重要意义。他指出,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省教育厅及我校安排部署的重要工作之一,是衡量辅导员工作质量的标准,也是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全体辅导员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理念,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提高工作效率,增强工作实效;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要密切联系工作实际,通过大赛深入检验辅导员队伍的精神风貌和职业素养,搭建展示工作成果、交流先进经验的有效载体,查找不足和短板,找准发力方向;学生处及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要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完善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机制,持续推进辅导员培养培训体系建设,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我校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大赛初赛环节。初赛为理论知识测试,这是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的重要部分,重点考察辅导员对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和对学生问题的分析能力。本次测试采取闭卷作答的方式,测试内容主要包括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辅导员日常学生工作相关内容、专业理论知识和学校校规校纪等。考试过程中辅导员们有条不紊,沉着应考,认真作答,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素养。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旨在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方式,提升辅导员的职业能力,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建设,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全体辅导员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强化交流研讨,互相借鉴提高,共同进步成长。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2113866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