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之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之星 >> 正文

致郑博学长的一封信——于茗千

发布日期:2023-05-11   浏览量:

亲爱的郑博学长:

您好!我是2022级工程造价班级的于茗千。有人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大的。我认为,榜样就像一面旗帜、一个标杆,能让人不断努力向前;榜样就像明灯指引方向,带领你到达成功彼岸;榜样也是一种精神动力,激励着我们积极向上、勇往直前。

郑博学长告诉我们,在大学生活中,学习必须放在第一位,基础学科我们应该牢固掌握,上课认真听讲课后要及时总结并且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遇见不懂的地方,要大胆地、及时地向老师提问或者和同学交流,切不可将问题置之不理。在我看来,学校是一个汇聚知识的重要阵地,学习是大学生必须完成的首要任务。在校期间,我们要尽可能地接触各种学科,不断扩充自己的知识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只有广泛积累各方面的知识,才能使自己更为全面地了解这个世界,也才能更好地为将来的工作做好准备。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大学是我们梦开始的地方,是我们人生的另一个新起点,是每个幸运的大学生生命中最重要的旅程,同时也是扬长避短的时期。相对于高中而言,大学生活相较于宽松丰富,虽然时间多了一点学习宽松一点,但这不代表我们就可以放飞自我,为确保我们在大学生活中不迷路,为此,我给自己做了如下的规划:

大一期间,好好学习专业课知识;可以把英语四级考下来;尽可能的参加一些比赛,锻炼自己的能力,积累经验,为大二考四级做准备。精力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参加一些社团活动或学生会等。大二期间,考基础证书,如普通话、英语四级等,但主要的任务还是要学习。同时,也要利用假期参加社会实践,培养自己吃苦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大三期间,修学分,准备专升本,这也是最重要的一项,做好具体的复习计划,努力向本科前进。这三年是我人生的重要阶段,我会好好实行我的这份规划,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完成。

优秀不是天身就具备的,是后天培养的,而坚持就是通往优秀最好的方法。坚持能让我们突破自己的极限,能让我们发掘自己的潜力能让我们产生自信,能让我们超越自己,超越别人,做到别人做不到的。我会将学长视为我前进的动力,希望有一天我可以和你一样成为母校的骄傲。人生没有定数,像孤帆似的,在惊涛骇浪中漂泊。唯愿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回信人:于茗千

2023年5月11日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 学生之星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