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之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之星 >> 正文

致郑博学长的一封信——赵东浩

发布日期:2023-05-10   浏览量:

亲爱的郑博学长:

您好!我叫赵东浩,是辽宁理工职业大学工程造价专业的学生。很高兴收到你的来信,首先感谢你对母校的爱和对学弟学妹们的情,你以母校为傲,母校以你为荣。

结合学长自身的学习经历,我对现阶段的学习感悟有以下三点:

其一,树立远大的理想目标。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更要树立远大的理想,立鸿鹄之志,向着目标努力奋斗。理想信念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理想信念决定着人生的方向、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我必将个人的小我融入到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将自己的理想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的联系在一起,脚踏实地,从小事做起,热爱劳动、学会勤俭、学会自省、学会谦让、学会助人、学会感恩、学会自律。

其二,要有积极向上的求学之心和对校园生活的热爱。无论对待生活还是学习,我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培养谦逊有礼、不骄不躁的心态。在学习上,我们要正确的认识自己,既不要骄傲自大,更不要妄自菲薄。同时也需要认真制作一个计划表并坚持下去。成功没有捷径,要敢于行动,越是在困难的时候,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再者,要有一个良好且充足的睡眠,每天六到八小时的睡眠是一笔非常棒的投资,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会更有效率。养成良好规律健康的生活作息非常有必要。

其三,要坚持锻炼、劳逸结合、高效学习。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有一个强健的体魄,钢铁般的意志,积极乐观的心态是非常重要的。体育运动可以改善身心健康,可以帮助我们缓解学业上的压力。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我觉得求学之路从不是一路高歌猛进的,而是在失败中摸爬滚打、踉踉跄跄中走出来的。

时间之河,川流不息。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广大青年是追梦者,更是圆梦人。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亲爱的学长,你的求学经历将激励我们发奋读书,我们有信心、有恒心能够在一代代青年人接续努力奋斗中成长成才。我心依旧,望诸君,共勉之。

回信人:赵东浩

2023年5月10日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 学生之星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