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之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之星 >> 正文

致郑博学长的一封信——盛浉杭

发布日期:2023-05-10   浏览量:

敬爱的郑博学长:

你好!我是建筑学院2022级建筑工程四班的盛浉杭,首先很荣幸能够以班级代表的身份来给郑博学长回信。十分感谢郑博学长将近几年总结的学习经验与我们交流分享,我谨代表2022级建筑工程四班全体同学向郑博学长对我们的关心表示诚挚的感谢!

在信中,你的四种主观动力总结使我们受益匪浅。首先,第一点是兴趣。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上说,兴趣是激励学习的最好老师。“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讲的就是这个道理。学无止境,砥砺前行。让我们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绽放出辉映新时代的绚烂光芒!其二,是要树立远大的目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担当时代责任,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搏击者、奉献者。我们更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紧密联系在一起,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其三,养成谦卑的心态。正如泰戈尔说的那样:“当我们自以为谦卑的时候,便是我们最近于伟大的时候。”无论是对于学术问题还是人生的见解,要虚心向领导、老师、同学请教,不断交流增加学习的知识储备。其四,要锻炼强大的意志。少年时期,老师常讲铁杵磨成针,水滴石穿的故事,所有在读书的我们就更要有不耻下问的决心与意志,更要有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求学精神。

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中国社会发展,中华民族振兴,中国人民幸福,必须依靠自己的英勇奋斗来实现,距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越近,越需要广大青年为之加倍努力奋斗。我们要不懈奋斗、艰苦奋斗、永远奋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我们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回信人:盛浉杭

2023年5月10日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 学生之星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