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之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之星 >> 正文

致郑博学长的一封信——高茁然

发布日期:2023-05-10   浏览量:

亲爱的郑博学长:

您好!我叫高茁然,是辽宁理工职业大学22级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的大一学生。在收到您写给母校的那封信后,我受益良多,也很荣幸能够写下这封回信。在您的这封信中,我感受到了您对母校的爱,对我们的情,您用您的亲身经历激励着我们发奋读书、不负韶华,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是我梦寐以求的地方,也是我实现梦想开始的地方!当我带着父母及亲人对我深深的期望,满怀着憧憬踏入大学校门时,意味着我真正地成为了一名大学生。然而,大学生不仅是一顶耀眼的冠冕,而且还肩负着更重大的责任。通过新生入学教育,使我了解到学校、专业和毕业后的前景,尽快地转变角色并适应大学生活,为今后的成长与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为了实现那光荣的梦想,我也要像您一样,“考核醒察自己目标的计时距离,思想上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要敢于尝试和挑战”。一是不断提升我的个人能力。这就需要后天的不断学习和经历来完善,同时更需要养成谦卑的心态。能力的高低,决定着理想落地的速度,能力越强,理想的加速度越快。二是坚定我自己的决心,磨炼强大的意志。如果仅有三分钟热度,那么不管多么努力最后还是会无功而返。我要坚信自己一定能完成自己的梦想,先给自己设立一些短期目标,以此来慢慢靠近自己设立的长远目标。三是设立我自己的竞争对象,这虽然会带给我压力,但更多的是让我铆足劲勇敢地向前冲,谁都不会甘心落后于人。我的偶像科比就是把他的偶像乔丹,作为长期追逐的目标,才会有今天的成就。我也会像我的偶像一样,去追逐、超越他。四是放平心态,梦想不是说实现就能实现的,也不是努力了就能够实现,有时候即使付出了努力也不会实现梦想,当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不要气馁,不轻言放弃,要去分析失败的原因,或者让我的梦想改变一下再去努力实现。

我也清楚地知道,任何一个成功者都不是轻而易举功成名就的,他们都是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不断克服前行道路上的困难才取得成功的。您,郑博学长,是学校的骄傲,也是我心中的榜样,我会努力向您学习,努力向您看齐!我也深知成长的道路上布满荆棘,但就算风雨再狂再大,只要我能够坚持住,阳光总在风雨后,相信定会有彩虹。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但也需要我去把握和深入体会。有人说:“平凡的大学生有着相同的平凡,而不平凡的大学生却有着各自的辉煌。”但,我们可以选择平凡,但不可以选择平庸;可以的话,相信我们谁都想不平凡。最后请允许我送上一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是的,送给我自己,也送予您。让我们在未来的日子里与您共勉、共同进步!

回信人:高茁然

2023年5月10日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 学生之星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