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之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之星 >> 正文

致郑博学长的一封信——蔡经钰

发布日期:2023-05-10   浏览量:

亲爱的郑博学长:

您好!我是建筑学院2022级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专业的大一新生,我叫蔡经钰。在辽宁理工职业大学的公众号上看到了您的信件后,我无比的自豪,这不仅仅是对于我们辽宁理工职业大学的一件佳讯,对于我们建筑学院也是一件喜事,希望以书信的方式与你交谈,见字如晤,展信舒颜。

来到辽宁理工职业大学以后,作为学习委员的我,分别在上学期和本学期做了8门学科的课代表;我亦在晚自习时间服务于同学,帮助同学通过英语A级考试。与此同时,我是学院公众号“建小筑”的文编,给同学提供优质的文章,也在课余时间读书学习为自己充电,希望能够把我收获的知识分享给大家。在学校里我积极参加比赛,本学期的Supermap超图大赛、青马社的“挑战杯”比赛、省级的“大学生讲思政课”。在每次比赛中,我都亲历亲为,帮助同学的同时,也提升了自己的能力和办事的效率。除此之外,我还将自身的实践和自己的思考融入这次比赛,真真正正的融入了自己的创新,这是我之前不会想到的,也是我收获的。

您的信件中提到了伟大的物理学家爱因斯坦的一句话“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在比赛中我也切身的体会了这句话。我的理想是当一名人民教师,为中国培养出栋梁之才,看到了学长的来信,让我更加坚信自己的目标,更加坚定“专升本”“本升硕”的决心。倘若学校以后需要,我一定会尽全力的帮助母校培养出更多的国之栋梁,以回报校领导与老师的栽培。此后我一定好好学习专业知识,成为向学长一样可以为学校争光的人。

得书之喜,旷若复面。楮墨有限,粗鄙之语。暂书至此,不负一一,顺颂时祺。



2023年5月10日

回信人:蔡经钰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 学生之星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