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之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之星 >> 正文

我校学生闫禹辰荣获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发布日期:2023-08-25   浏览量:

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举办。活动以“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为主题,旨在树立当代大学生中热爱祖国、品行优良、不畏艰难、自强不息的榜样。

经学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我校学生闫禹辰荣获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闫禹辰

一腔热血投入志愿服务,为社会公益事业添砖加瓦。他就是辽宁理工职业大学机电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四班的闫禹辰,他自立自强,成绩优异,德智体美劳全方面综合发展。

一、思想方面

在思想上,他时刻要求自己进步,2020年的9月,他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按时向党组织上交思想汇报,认真学习有关党团的理论知识,经过6个月的培养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通过校党委组织的第29期党校考试并获得结业证书。平时,他认真上好思政课、关心国家大事、积极参加各项政治学习和活动,具有很高的思想政治觉悟,在学校党团组织的培养下。寒暑假积极参与志愿者工作,做到“立德立能,日学日新”维护大学生良好形象的同时,也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得到了老师及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二、工作方面

他生于一个军人家庭,从小养成做事脚踏实地、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习惯。在工作方面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各项工作都安排得井井有条。

任班级组织委员和朋辈心理辅导员期间。他积极协助辅导员收集、整理班级及专业需上交的文件材料。平时注意引导、帮助班中在心理、思想、生活等方面有困难的同学。在他与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班级被评为“优秀团支部”。

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活动策划部部长期间,他将自己的工作经验传授给本部门工作人员;开展院级志愿服务活动8次。

在任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期间。他积极部署并落实学院安排的各项工作。每次接到任务后,他都与部门成员开会研究落实各项工作细节,并把活动的相关材料交予学院,待学院审核通过后,积极开展相关活动,每次都出色地完成任务。

任阜新市慈善义工分队副队长期间。参与该组织的义工活动102次、工作时长786小时,重点开展寒暑假“返家乡”大学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他参与由市残联承办的《普及残疾预防知识 建设健康中国”,第六个全国残疾预防日大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表现突出。该活动于2022年8月25日刊登于“阜新日报”;由于阜新市中心医院血库严重缺血,他与本校三名志愿者参与“全力以‘阜’奉献爱‘新’”无偿献血活动,获得献血证;为助力家乡发展,他带领本校志愿者参与太平区团委组织的返家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受到当地媒体的宣传,他们的报道分别发表于阜新市“太平区宣传部公众号”“阜新日报”,中共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为助力家乡孩子成长,他带领本校志愿者参与“云支教”志愿活动,此活动于2023年2月23日刊登“阜新日报”;他带领本校返乡大学生参与了阜新市善行慈善义工分队组织开展的大学生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此活动于2023年3月11日刊登于“阜新日报”。

三、学习方面

作为一名学生,他刻苦学习,专研专业知识,自入学以来,严格要求自己,担任学生干部之后,日常的学习时间用“分钟”来计算。古人云:“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学习方面丝毫没有松懈的他,通过不懈努力,学习成绩在不断的提高,并在班级、专业技能比赛中屡获佳绩。

四、获奖情况

2020-2021学年度:获校级“VLOG”大赛二等奖

2021-2022学年度:获院级“学习标兵”“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

获证先森第六期PS技能学习中级训练营“结业证”

获中国商业经济学会教育培训分会主办的“2021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组织管理能力竞赛活动”优秀奖。

获校级2021年大学生钳工(本科)技能竞赛“三等奖”

获校级计算机绘图技能竞赛中获得“三等奖”

第29期入党积极份子学习班“结业证书”。

获国家级比赛 “全国大学生人工智能知识竞赛”三等奖。

在2021年“中国神农架文旅调研”中,提供志愿服务,很好的传播神农架林区文化及旅游知识,获“志愿者证书”;在联合国协会世界联合会主办“中国大学生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青年倡议征集活动”中被评为“校园宣传使者”。

在辽沈战役纪念馆主办的“感受辽沈战役,传承革命精神”——中国高校党史知识竞答大会校级初赛中获“一等奖";应急安全网举办的“2021全国高校青年防洪防汛志愿者活动”中被授予“杰出青年”荣誉称号;在阜新市疫情防控阻击战被阜新市团委太平区委员会、善行阜新志愿者服务队及阜新市太平区红树街道党工委等多家单位授予“荣誉证书”。

获校级“德恒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获得“国家奖学金”。

(三)2022-2023学年度

获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证书”。

被阜新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爱心青年志愿者”荣誉证书。

获校级“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获校级“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结语:大学的三年中,他不断的成长,不断的蜕变,塑造了自强不息的品格。他会一直身穿红色马甲,心存大义,奉献自己的真情,做志愿者队伍中最亮的那一颗星。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 学生之星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