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校园“防火墙”,警惕网络诈骗

时间:2021-12-08 点击数:

12月2日14时,保卫处电话突然响起:“我院大数据工程二班孙悦同学举报,主楼前有两名可疑人员在向学生赠送钥匙链,并要求扫码进群,行为十分可疑”。接到软件学院伊平老师的电话后,副处长立即通知值班干事王鑫鑫、王晌分别赶赴现场。此时,两名男子已离开,保卫处人员迅速分头寻找,很快将两名可疑人员及另两名“同伙”在食堂发现并控制,带到警卫室进一步询问。四人交代:翻越围网进入学校,冒充学生,通过赠送钥匙链诱骗学生扫码进群,然后获利。保卫处及时将这一情况反映给辖区派出所,祁警官高度重视,立即出警,询问后将四名人员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警方提示:近期校园网络诈骗事件频发,校外不轨之徒,假扮学生,诱骗学生扫码或者踩点盗窃,给学生公寓寝室及个人财产带来潜在安全隐患。全体师生一定要提高警惕,加强防范,不贪图小便宜,慎重扫码进群,共同筑牢“防火墙”,坚决杜绝网络诈骗在校园的发生。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4370666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