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会计(普通班)

发布时间:2021-03-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一、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专业精神、职业精神和工匠精神,了解会计发展前沿,掌握会计基础理论与专业知识,掌握会计信息化操作技能,具有较强会计实践能力和较高的会计职业道德水平,能够运用智能技术独立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适应数字经济时代与信息社会发展需要,能够在工商企业、金融企业、中介机构、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及其他相关部门胜任会计及相关工作,又能胜任会计财务、数据分析、辅助决策等工作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二、主要课程设置

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智能核算、成本会计、财务管理、管理会计、税法、高级财务会计、会计信息系统、审计实务、财务大数据、财务云共享、智能财税代理实务等;本专业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实验、实训、认知实习、专业实习、社会实践、毕业论文(设计)。本专业的主要专业实验包括会计基本技能实训、财务会计实训、电算化会计实训、财务管理实训、财务报表分析实训、审计实训、VBSE财务综合实训、跨专业综合实训等。

三、专业特色

建立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机制,与会计行业龙头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签订合作协议,在专业建设、教学实训平台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培养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招生与在校生人数逐年增长,就业质量明显提升。在课程体系建设上,构建了符合企业职业标准和课程标准相对接的“课岗证赛融合,实践能力阶梯递进”的课程体系。学生在校期间,实现双主体教学,即专业课程由学校骨干教师和新道选派具有丰富企业经验的企业导师、专家,采用多种方式为学生授课。学校建设有仿真的虚拟商业社会环境的实训基地,如先进的云财务智慧学习工场等。

四、可考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在校期间可考取初级会计师职称;毕业后可考取中级会计师、高级会计师。

在校期间可考取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如智能财税初级、中级、高级等级证书;财务云共享服务初级、中级、高级等级证书;业财一体信息化中级、高级等级证书;财务数字化初级、中级、高级等级证书等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学生毕业后可考取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证书。

五、实习单位

六、就业方向

毕业后能在工商企业、金融企业、中介机构、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及其他相关部门胜任会计核算及相关工作,又能胜任财务共享服务、智能核算、数据分析、辅助决策等工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部门领导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