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管理学院

——为社会储人才 为诸生谋进取

一、系统管理教学研究的发轫之地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2003年创建。辽宁理工职业大学管理学院在2012年已初具规模。

经过十八年的发展建设,学院形成了经管背景浓郁、学科专业特色鲜明的多层次的学科与专业布局。现有大数据与会计、现代物流管理2个本科专业,8个高职专业、2个高职专业方向。另有校企合作订单班3个:会计(新道定向班)、物流管理(京东班)、旅游管理(航空高铁)。

二、全学科链培养职业人才的璀璨之地

学院高度重视专业发展和师资队伍建设,拥有一支以高水平学者为核心、中青年教师为骨干、知识年龄结构合理、学历学术水平高、科研创新能力较强的学术梯队,并聘请了一批学术造诣深厚并具有丰富管理实践经验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担任兼职教授,师资力量日趋雄厚。

学院现有博士学位1人,省级职业教学名师1人。正高级职称9人,副高级职称9人,讲师12人,硕士学位教师18人,双师型师16人,专职辅导员8人。

三、创新创业人才的领航之地

学院大力开展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教学模式,校企合作班与企业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育共管,培养双师教师队伍,建设实习实训基地。

学院各专业注重课程改革建设,按照职业岗位需求设置课程,将行业企业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和新标准纳入课程标准和教学大纲。在教学中,全面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案例教学、项目化教学、现场教学和翻转课堂教学等方式方法,激发学生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专业核心课程采用“教学做一体化项目教学模式”,技能训练采用真岗实练的教学方式,大力提升学生的技术技能水平。

在学生成长过程中,学院构建“五育人”育人模式,强化校风、教风、学风建设,重视学生第二课堂育人功能,通过社会实践、企业调研、志愿者服务、劳动实践等育人活动,增强学生综合素质。通过专业课大师工作室、创新创业社团、专业社团、大学生职业技能竞赛等创新教育实践载体,提高学生专业技能。各专业学生参加省级专业技能竞赛连年获奖。

目前,学院与北京、上海、西安、厦门、沈阳、大连、锦州十余企业开展深度校企合作,为学生提供实习就业岗位。近三年平均就业率达到98%,毕业生专升本录取比例逐年上升,2020年创历史新高,达30%。

四、管理教学职业化发展探索之地

展望未来,管理学院将以“教书育人、严谨务实、崇尚真理、服务社会”为使命,推动职业层次管理人才培养规模的扩大和教学质量的提高;积极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为教职工个人发展营造空间;为教学科研提供良好的物质条件;勇于承担社会赋予的历史责任,为社会文化进步和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管理学院正全面深化综合教育改革,实施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和谐发展的五大发展战略,向着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大学目标奋力迈进。

我们愿以海纳百川的博大胸怀,与广大有志、有识之士携手同行,为辽宁理工职业大学管理学院的光荣与梦想不断开拓创新,为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贡献力量,共铸辉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