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评价处会同教务处开展教研室检查工作

时间:2022-01-0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各教学单位教学组织建设与管理,充分发挥教研室在课程建设、教学研究、教育教学、师资培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督导评价处会同教务处于第17、18两个教学周开展了教研室建设专项调研检查工作。

分别对南北两个校区10个教学单位的41个教研室的集体备课情况、公开教学情况、教师培训情况、领导听课情况、教材建设及针对职业本科学生培养所采取的新举措等进行工作检查。检查结果表明,各学院、教学部高度重视上述工作,并为此次检查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各教研室日常管理规范,各项工作开展扎实、有效,教学改革成效显著,特色亮点突出。此外,还就职业本科的属性及内涵以及学生的培养目标定位、培养模式、培养方案及课程体系等内容与各相关学院及教研室进行了研讨,以此引导、促进教研活动的开展,提高对职业本科的理解和认识,为实现由职业专科到职业本科之间质的跨越奠定基础。

此次教研室教学检查活动对于全面了解各教研室的组织教学运行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工作中的问题,总结先进经验及做法,充分发挥教研室在提高教学水平和质量中具有重要作用。今后,我校将紧紧围绕教学质量主线,继续加强教研室教育教学的常规管理,不断提升教学质量。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2113801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