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召开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9周年大会

[发表时间]:2022-12-28 [来源]:党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

12月26日10:00时,辽宁理工职业大学纪念毛泽东诞辰129周年大会在北校区主楼15楼会议厅召开。党委书记洪儒、校长党委副书记秦书俭、校长王忠诚等校级领导、正处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蔡红武主持。

会议开始,由党委宣传部部长兼统战部部长黄立波诵读《泽被人民 光照千秋——纪念伟人毛泽东诞辰129周年》,以此来歌颂毛主席的丰功伟绩。穿越历史的时空,毛泽东的丰功伟绩历久弥珍,令人难以忘怀:我们不会忘记,毛泽东是反帝反封建的思想先驱;是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是秋收起义的领导者和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建者;是挽救革命危难的英明领袖;是用思想光辉指导中国革命和建设的领路人;是新中国的缔造者;是社会主义建设的奠基人;是反对帝国主义的坚定者和国家利益的捍卫者;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理论家、军事家、战略家;是廉洁奉公的人民公仆;是伟大的诗人和杰出的书法家......

随后,党委书记洪儒发表重要讲话:今天,是毛泽东诞辰129周年纪念日,是我校“导师日”,也是我校升本三周年纪念日。值此重要的日子,我们共同缅怀毛泽东同志,学习毛泽东精神。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是我们党在中国革命中的三个基本问题,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个法宝,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绩,也是中国革命的伟大成绩。为人民服务,实事求是,群众路线,是毛泽东思想的三大法宝。我校一定要发扬光大毛泽东思想。毛泽东同志的革命实践和光辉业绩已经载入中华民族史册,他的名字、他的思想、他的风范,将永远鼓舞我们“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实践中躬身前行!

会议强调:我校坚持“导师日”纪念活动,就是要缅怀毛主席改变中国面貌、改变世界格局的卓越功勋,就要学习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政治情怀,就是要学习他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彻底革命精神。

会议祝福:在毛泽东思想的光辉照耀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中华民族一定会兴旺发达、国富民安,辽宁理工职业大学的“本科达标”“本科优秀”“大学卓越”的三步走目标一定会实现。

会议在奏唱《东方红》的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