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乘势破浪争朝夕,凝心聚力开新局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妇委会召开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

[发表时间]:2024-01-14 [来源]:妇委会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思想共识,明确努力方向,提高履职能力,推动2024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2024年1月4日15:10时,辽宁理工职业大学妇委会第二次工作会议在北校区行政楼906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党委副书记蔡红武莅临指导。妇委会主任叶素红及妇委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妇委会副主任刘婷婷主持。

会议伊始,妇委会主任叶素红传达了锦州市妇联十四届三次执委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学习会议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永远把政治性摆在妇联工作的第一位,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于妇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全面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市妇联工作要求上来,团结引领全校广大女教职工助力打好打赢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锦州攻坚战”,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锦州实践中续写“半边天”的新荣光。

会上,与会人员讨论确定了妇委会工作职责、岗位职责,明确委员分工和职责,细化工作内容,与会妇委会委员依次作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按照上级妇联的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女教职工力量,积极开展学习交流,推进妇委会工作开创新局面,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提升女教职工素养,团结广大女教职工,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在学校各项工作发挥巾帼模范作用,做维护妇女权益的知心人、关爱困境妇女困境儿童的娘家人、巾帼志愿服务的带头人。

随后,对2024年妇委会工作进行谋划讨论。各位委员结合各自职责就年度工作重点、亮点工作分享思路和经验,并围绕工青妇如何联动、妇女工作经费保障等问题进行充分交流,提出建设性意见。与会委员分别就妇委会工作建言献策,各抒己见,精心谋划,确保妇委会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最后,党委副书记蔡红武就妇委会工作及发展提出几点希望:一是提高站位,加强学习,增强做好妇女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要向书本学,悟深吃透内容和精神,深刻认识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提高工作能力和本领。要转变工作作风,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妇联干部队伍,掌握妇女工作方式方法,敢于汇报、善于沟通、勤于联动,全面提升妇女工作质量和水平。三是敢于发声,学习法律。学校妇委会是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是女职工之家,工作不仅要有特色,更要有温暖,建设妇女信任、值得依靠的妇联组织,不断提升妇联工作质效。四是树立形象,争创先进。妇委会是学校女职工的一面旗帜,要做好妇女发展的“领头雁”,切实发挥好妇委会的职能作用,坚持把联系和服务妇女职工为己任,着力加强学校女职工的团结,增强学校女职工的团队凝聚力,提升战斗力,使女职工顶的这“半边天”更好、更亮、更高远。增加妇联工作的内核,发挥妇联优势,同心向力、同频共振,带领广大女职工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助力实现学校“提质达标”目标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