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新华网等多家媒体报道我校与民政局联合开展的失能失智老人家庭成员照护培训工作

[发表时间]:2024-01-19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2024年1月4日,锦州市民政局与辽宁理工职业大学联合开展的失能失智老人家庭成员照护培训项目拉开帷幕。此次培训共覆盖了包括凌河区康宁社区、太和区吉祥社区、滨海新区天桥街道海景社区、玉贤养老院、北镇春天生态老年休养中心等10余个地方进行授课。

培训会上,护理学院骨干教师即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高艺萌与护理专业尹虹老师,围绕居家老年人家庭照护需求、老年人居家护理、老年人生理心理特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并利用图文资料、配以仿真模拟等进行现场实操培训。为了惠及不能参加集中培训的失能失智老人家属,辽宁理工职业大学护理学院还专门制作了75个40课时长的线上教学视频和2本失能失智老人居家照护手册,供失能失智老人家庭照护人员学习所用。

截至目前,辽宁理工职业大学护理学院已连续开展10场,累积培训700多人次,发放照护手册1万册,受益人数超万人,提升了失能失智老人家庭成员护理照护能力,让更多的老年人在家就能享受到更为优质的专业化、个性化照护服务,过上有品质的老年生活。学习强国、辽宁日报等多家媒体相继刊发,对我校高素质护理培训工作给予称赞。

外媒报道相关链接:

新华网:

http://ln.news.cn/20240112/489888c4d9814faf82ed58013fea7e86/c.html

学习强国: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4579722320397698292&item_id=4579722320397698292&cdn=https%3A%2F%2Fregion-liaoning-resourc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辽望·辽宁日报:

https://wap.lnrbxmt.com/news_details.html?from=iosapp&id=380516&userId=MTEyNDM3OQ==T&timestamp=3765715651983110

辽宁日报:

https://epaper.lnd.com.cn/lnrbepaper/pc/layout/202401/12/node_05.html

直播锦州:(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