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我校召开秋季学期首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扩大会议)

[发表时间]:2021-08-30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8月27日下午,我校在北校区主楼15楼报告厅召开了本学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扩大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有三项议程:学习中共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1】6号文件——《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大会交流发言;党委书记洪儒做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蔡红武主持会议。

首先,由党委宣传部部长黄立波领学《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中央《通知》精神主要有四点:一、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重大意义;二、多措并举强化党的教育方针学习宣传与研究阐释;三、对标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四、以党的教育方针高质量贯彻提升“四为”服务能力。

会议第二项内容,大会交流发言。党委委员、副校长于自强发言题目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党委委员、副校长孟庆男发言题目为《学习领会新教育方针 贯彻落实新教育方针》;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黄立波发言题目为《加强和改善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思考》;护理党支部书记、保卫处处长杨英标发言题目为《进一步深刻理解党的教育方针 增强学习践行党的教育方针的主动性自觉性》;管理党支部书记、管理学院院长常华发言题目为《关于党的教育方针调整与完善学习研究》。

五位同志的交流发言,为我校下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央《通知》精神,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

会议第三项内容,校党委书记洪儒作题为《深刻认知职业教育发展的形势与任务》的工作报告。

洪书记的报告主要讲了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提高对职业教育发展形势的认识,明确重点任务;二、充分认识职业本科试点学校形势与任务;三、对我校办学水平现状的认识。

洪书记的报告,紧紧围绕目前我校教育教学发展实际,结合本科职业教育发展愿景,着眼当下,放眼未来,使与会同志进一步明确了我们所面临的形势与任务,也更加坚定了我们要竭尽全力办好一流本科职业大学的决心与信心。即如洪书记在报告最后指出的:只要我校坚持党的领导,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国务院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规定和教育部文件规定9项建设条件标准,全校师生团结奋斗,把“长征精神”落实到攻坚克难,爬坡过坎创建职业本科示范学校的实践中,向先进学习,通过“跟跑”、“并跑”、“领跑”的努力,创建全国职业本科示范性学校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会议最后,蔡书记就本次学习强调:要继续消化理解这次学习的内容,紧密联系学校的实际,进一步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疑惑,统一思想,统一步伐,以抓好教育教学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中央《通知》精神。

同时,蔡书记就近期各党支部的学习及相关工作做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