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榜样力量 >> 正文

姜欢老师先进事迹简介

[发表时间]:2021-11-30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姜欢,辽宁理工职业大学基础部英语教研室主任,副教授,2003年毕业于渤海大学外语系,文学学士学位。2003年7月至今在我校工作。

姜欢同志在2009年-2012年,曾任我校旅游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在旅游英语专业课程和实习实训中发挥重要作用;2012年至今,任基础部英语教研室主任,主持省级科研一项,参与各级科研项目多项;获得辽宁省教学成果奖三等奖;主持校级精品课一项;主编教材2部,参编教材多部。发表省以上学术论文十余篇, 获得"第二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全国决赛三等奖、辽宁省教育厅举办的信息化大赛三等奖等奖项。

1.关爱白血病学生,捐款奉献爱心

姜欢同志在2017年担任我校中专班级英语教学工作。在教学过程中,她关心每一名学生的成长与进步。尤其是为英语基础不好的学生制定了因人而异的学习计划,通过与学生谈心,鼓励他们提升英语学习的兴趣,提升英语成绩。

在这个班级有一名叫曹智的同学,来自葫芦岛农村。他的英语成绩不好,上课时总坐在教室的后面。姜欢发现了这名同学学习上的困难之后,曾多次与他谈心,鼓励他不放弃英语学习,并时常检查他的英语书写和口语表达。在新的学期,曹智有了很大的进步,并且和姜老师保证从今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英语,并且邀请老师一起监督他的学习。姜老师很欣慰,也决定尽自己的全力帮助这名同学好好学习英语。

在第二学期的五一假期过后,姜欢发现曹智同学没有来上课。经过和同学们了解情况,得知该名同学被检查出患了白血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经过与辅导员老师高海沟通,得知他和同学们发起了水滴筹捐款。姜欢发动自己的朋友圈,请家人和朋友们一起为学生捐款。

后来,在暑假之前,当得知曹智同学病情不稳定还需要大量的手术费之后,姜欢在与家人协商之后,决定以个人名义直接给学生捐款。姜欢加了曹智同学的微信,在微信上经常与他聊天,并通过微信给学生转账5000元,帮助他树立信心,鼓励他早点战胜疾病重返校园。

曹智同学接到老师的捐款之后,深受感动。在与其家长进行沟通之后,拒绝了老师的捐款。姜欢老师又与学生进行多次的沟通,鼓励他放下思想负担,先把病治好,之后再考虑感恩老师,报答学校的事情。后来,学生家长在微信中给姜老师留言表示感谢,他们很感谢学校和老师对孩子的关爱,并表示一定会积极调整好心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重返校园。家长和学生一致认为,在病魔面前,曹智同学并不是在孤军奋战,感恩有老师和同学们和他一起面对困难,一起共渡难关。

2.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将润物细无声的爱传播给学生

姜欢老师曾经在学校多项活动中表现突出,将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爱传播给学生。

姜欢曾经担任学校宣讲团工作,曾经在南北校区担任习近平中国人特色理论体系学习宣讲员,通过宣讲,拉近了与学生的距离。姜欢曾连续多年担任学校党员联系班教师,在组织学生活动和班级学风建设方面表现突出,曾代表党支部在全校党员联系班工作交流大会上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做主题发言,获得了较好的效果。

姜欢从2012年开始担任学校英语社团指导教师工作,连续9年利用工作和个人时间指导学生社团活动。曾经带领学生到锦州义县两所贫困小学进行志愿服务、参加锦州市万人读论语活动和锦州北湖社区组织的父亲节慰问孤寡老人活动。通过爱心活动,学生们加入了锦州市的爱心互助团体,从而有了更多的奉献爱心的机会。我校学生参加的爱心互助活动曾多次被锦州晚报,锦州电视台和大学生在线联盟报道,获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在我校师德师风交流大会上,姜欢曾经代表部门发言,在全校引起了很好的反响。在校级社团活动中,姜欢选取与课程思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内容相关的内容,重视学生的思政政治教育,最大程度地发挥了第二课堂的育人功能。

总之,在从事教师行业十多年中,姜欢同志一直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真正关爱学生。春风化雨,润物无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