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榜样力量 >> 正文

孙阳老师事迹简介

[发表时间]:2021-10-13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孙阳,中共党员,副教授、工程师,现任建筑党支部书记、建筑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兼工程造价专业主任。

孙阳同志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始终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文化传承创新为己任,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作为青年党员教师,注重学思结合,知行统一,不断提高师德师风基本素养。参加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的“厚植弘扬师德风尚,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网络培训示范班暨辽宁省2019师德示范班,充分领会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精髓。在教学中,她为人师表,言传身教,以身作则,用高尚的人格魅力、丰富的学识和严谨的治学态度引领学生,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在师生中具有较高威信。

作为党支部书记,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觉悟,参加省委高教工委举办的“全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高级研修班”,充分理解了“双带头人”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重要意义,带头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于专业教育全过程,培养学生良好品行,引导学生成长成才,使课程教学与思想政治教育同向同行;与此同时,在支部树立“三全育人”思想,以大局为重,协同创新,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生态、锐意进取的工作氛围,将学校、团队和个人事业的发展作为大家共同的追求。

孙阳同志认真履行教书育人和服务育人职责,立足本职岗位致力于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历经几年建设,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体系建设、实验实训基地建设、教学科研成果、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教学管理工作稳中向好。为提高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几年来不断探索校企联合办学人才培养模式,是我校辽宁省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建设主要参与人之一,产教融合型订单班主要负责人之一,并进行科研立项深入研究。作为专业主任,她顺利将专科专业通过教育部专家组评估,成为学校首批职业本科专业。

作为教师,她不断探索教学和考试方法等改革,其主讲的课程在教学、考试方法改革和教学成果评比中均获得优秀并得到全校师生的一致认可,同时该课程被评为校级精品课程;她通过第二课堂、班导师进课堂等活动积极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学业指导、专业教育和心理素质教育,努力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困难和问题,对学生严慈相济,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孙阳同志坚持学术诚信,坚守学术道德。从事教学工作多年,多次获得优秀教师标兵、校长津贴突出贡献奖、优秀教师、免听课教师、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2018年被评为学校第二届教学名师。2018年被授予辽宁省“校园先锋示范岗”荣誉称号。2020年被授予“辽宁省优秀教师”称号。2021年被评为辽宁省职业院校专业带头人。近几年获辽宁省基金项目2项,主持省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9项;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主编高等职业教育“十二五”、“十三五”规划教材3部,其中“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1部;发明实用新型专利3项;获辽宁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获校级科研成果二等奖3项;获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指导辽宁省职业技能竞赛获三等奖2项;建设校级精品课程和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各1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