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二十大 >> 正文

师德标兵孟雪事迹

[发表时间]:2022-09-09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一、用爱心责任心做教育事业的践行者

2021年9月10日,对孟雪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教师节这天晚10点半,因身体极度不适早已休息的她突然接到电话告知一名同学晕倒了,她顾不上身体的疼痛急忙穿好衣服,跑向学校。一路上不断打电话询问状况,看着躺在地上的同学她心急如焚。当医生宣布“这个孩子已经没有生命体征”的时候,她极力挽求医生不要放弃救治。在救护车上她已经顾不得学生小瑞失禁的下半身,给她暖身体,不断与她讲话,激发她的求生欲望。在医院帮助办理住院手续、垫付医药费、签字,直到小瑞住进ICU,凌晨4点才返回到家中。后期为她治病筹集捐款、解决实际问题,直至小瑞康复。

二、用奉献为党旗增辉添彩

今年年初面对家乡突如袭来的疫情,孟雪第一时间联系村委会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正月十四凌晨至元宵节下起了中雪,厚度达到50毫米,气温降至零下20多度,手脚冻到发麻,防护服护目镜上面全是冰,但她无畏无惧,直到工作全部完毕才能吃上饭。抗“疫”战场上,她始终战斗在阻击疫情的最前沿,彰显志愿者的奉献本色。

三、用坚守与担当守护学生身心健康

在疫情封校职守中,她坚守校园70余天。她不仅是辅导员还是学生的知心朋友,时刻掌握在校185名同学的动向和208名同学的心理情绪。每日至少深入寝室1次,想办法解决同学们的诉求。封校期间,她胃痉挛疼得缩成一团,冒着虚汗,手紧紧攥着被子,不停地颤抖着。为了不影响工作,她一直坚持不去医院,可疼痛难耐,不得已随着送诊车去往医院,可当她逐渐意识清醒些后,立刻跟司机师傅说“师傅,我好多了,不去医院了,咱们回去吧……”她始终惦念着自己的学生,怕出去被隔离后耽误工作。

四、用真心与耐心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她始终相信,陪伴、帮助学生健康成长是最幸福的事。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她始终把帮助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放在首位,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她所带的9班被授予锦州市五四红旗团(总)支部。

班级一名同学将头发染成红色,她多次找到该生进行谈话无果后,她与学生的哥哥取得了联系。得知这位同学是单亲后,她找到该生再次进行深入谈心,她的关心关爱让学生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温暖,学生紧紧地抱住她,在她肩膀上大哭,释放心中的委屈和压抑。经过这一次的深刻谈话,这名同学不仅将头发染成了黑色,在学习上也更加努力,成绩有很大提升。还有一次周五正在值班的她,听到楼下有学生哭闹,她闻声赶忙穿上衣服下楼。经询问是其他辅导员老师的同学遇到感情问题,她担心学生回寝室想不开出现什么问题,便把这位学生带到了办公室,耐心安慰、开导劝解学生。看到学生心情平复了,她把折叠床拿到办公室给学生住,自己回对面屋休息,那时已是凌晨2点多。

辅导员承载着奉献教育事业的情怀和担当,孟雪在以实际行动履行这份神圣的使命,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