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旅游学院开展“职教生心中的二十大”主题团日活动

撰稿人:苏金秋   责任审核人:王薇   发布日期:2022-11-25   

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提升学院学生的政治素养、加强学生政治意识。旅游学院分别组织2022级、2021级全体学生召开“职教生心中的二十大”主题团日活动,另外因为疫情居家的学生通过钉钉直播同步参加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主要通过学生讲述对二十大的感想和认识,进一步让学生树立“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学生价值观念。

一、召开学生骨干畅谈会,强化服务意识

畅谈会上,各班级学生骨干分别针对会议内容发表个人感想,大家深刻感叹:在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下国家飞速发展和科技进步的丰硕成果。而作为学生骨干要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同时带动班级同学认真执行并落实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明确“学生”身份。同时,辅导员老师对各专业负责人提出:在学习上,既要认真学习党的先进思想与理论,又要不断加强个人的专业知识水平和专业能力,力争成为德才兼备的优秀学生,为学院广大学生树立良好的榜样;另外学生干部不仅仅是老师与学生之间的信息媒介,而是要真正做到为学生服务、有始有终,建立起老师与学生的良好联系。

二、举办班级主题团日活动,明确学生的使命感

以班级为单位,请学生走上讲台讲述“心中的二十大”。有团员同学感叹党的二十大为青年一代的成长指明了方向,作为共青团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努力学习新思想,扎实掌握专业知识,做与时俱进的新时代好青年;空中乘务专业的学生提出要继续夯实专业基本功,努力提升专业素养,展现空乘学子最美的风采;更多的同学感激党的二十大强调了职业教育的重要性,兴奋于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广阔前途,励志要一起努力为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最后辅导员老师针对同学们的发言表示认可,同时鼓励学生明确自身发展目标、制定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并从自身做起,脚踏实地的在学习与生活中践行目标。同时也要保持头脑清醒,不断反思自己,改进自身的不足,展现最美的青年学子风采。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