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开启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4-03-07文章来源:机电学院 浏览次数:

随着春天的脚步悄然而至,新的学期已然到来,新学期寄托着新的希望,机电学院开学第一周开展了以“赓续雷锋精神,奋斗成就梦想”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活动内容包含:上好“思想政治”课及上好“安全教育”课。

面对新的学期、新的开始,学生工作副院长刘嘉媛老师布置了具体的活动方案,辅导员们各司其职,在各班开展思想政治教育,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形式,引导学生学习雷锋精神,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其次,开展安全教育,组织学生观看安全教育视频,内容涉及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网络安全、防溺水、防诈骗、防传染病等方面,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此外,学院召开学生干部座谈会,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磅礴青春力量。辅导员们在走访学生寝室时,与特殊学生群体进行谈心谈话,重点关心关注其思想动态。

通过开展系列教育活动,学生们深入了解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实质,帮助我院学生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提高了自我防范能力。下一步,机电学院将以“开学第一课”为契机,坚持爱国、安全、德育等活动,推进素质教育在我院蓬勃发展。

关闭 打印责任审核人:刘嘉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