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实训室简介

发布时间:2021-11-03文章来源:机电学院 浏览次数:

1、机械加工实训室

机械加工实训室占地面积400平方米,现有CA6140A型普通车床10台、XA5032型立式铣床10台、GB4225型带锯床1台、ZQ4125型台式钻床6台、M3025型砂轮机4台,各种工夹量具及辅具等生产型设备。配套设施完善,满足机械类专业学生普通机床操作实训。

开设的实训项目:轴类零件加工、套类件零加工、盘类件零加工、成形面件零加工、螺纹零件加工等。

支持的主要专业:数控技术、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等。

2、数控加工实训室

数控加工实训室占地面积400平方米,现有数控加工中心6台,配备了市场主流的日本FANUC OI MATE-D数控系统。数控车床10台,配备了市场主流的广数980TDC数控系统。

开设的实训项目:数控车床工艺编程,阶梯轴零件加工,螺纹车削加工,套类零件加工,异性面加工,综合项目实训等。

支持的主要专业:数控技术、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等。

3、机械基础实训室

机械基础实训室占地面积135平方米,现有BR-PJC平面机构设计及运动组合实验台4台、BR-LCX轮系创新设计搭接实验台4台、BR-ZXB创意组合式轴系结构设计实验台10台、BR-C大型装配测绘用减速器教学模型一套(8台不同类型减速机)、BR-C02-2常用单级圆柱齿轮减速器10台,各种被测工件及工量具等配套设施。

开设的实训项目:零件图绘制、装配图绘制、轴类零件测量、机构运动简图测绘、螺纹测量、齿轮测量、杆机构组装、轮系结构组装、减速器拆装等。

支持的主要专业:数控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等。

4、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

该实训室占地面积135平方米,计算机50台、宇龙数控加工仿真加工软件一套,50节点。UG设计软件一套,50节点。

开设的实训项目:计算机绘图、零件实体造型、数控加工仿真等。

支持的主要专业:数控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等。

5、数控机床维修实训室

数控维修实训室占地面积200平方米,数控车床装调与维修设备10台套,加工中心装调与维修实训设备6台套,各种拆装工具、检具等配套设施齐全。

开设的实训项目:数控机床整机装调与精度检验,系统硬件的连接,系统参数设置,主轴驱动系统的装调与维修,自动换刀装置装调,进给驱动系统的装调与维修,数控机床润滑与冷却系统装调,数控机床整机装调与精度检验,机电联调。

支持的主要专业:数控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等

6、钳工实训室

钳工实训室占地面积260平方米,实训室主要设备有:钳工操作台25台,共计100个工位。150mm台虎钳100台、ZQ4125型台式钻床4台、M3225型台式砂轮机2台、1000×750mm划线平台2个、BS-0分度头2台,各种钳工工量具等配套设施完备,能够完成中级钳工的培训和鉴定工作。

开设的实训项目:平面和立体划线、凿削、钻孔、攻丝和套丝、弯曲与矫正、锯削加工、锉削加工、制作加工、样板加工、钳工装配等。

支持的主要专业:数控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电气自动化技术、汽车服务工程技术等。

7、公差检测实训室

实训室占地面积135平方米,主要仪器设备有:三坐标测量机2台、偏摆仪4台、粗糙度轮廓仪一体机2台、游标卡尺、千分尺等小型检测工具若干。

开设的实训项目:1、零件尺寸的测量2、零件几何公差的测量3、表面粗糙度的测量4、典型零件公差的综合测量。

支持的主要专业: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数控技术、工业机器人、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

640.webp640640.webp (4)

关闭 打印责任审核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