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技术实训室简介

发布时间:2021-11-04文章来源:机电学院 浏览次数:

电子技术实训室始建于2013年12月,有亚龙YL-NT-Ⅱ型电工电子综合应用创新实训装置12台,配置侧重于电子技术。

电子技术实训室主要承担《模拟电子技术实训》、《数字电子技术实训》、《电工与电子技术》等课程的实践教学环节。电子工艺实训是以学生自己动手为主,主要目的是为了让相关专业的学生了解常用电子产品生产的整个过程,掌握理解基本的电子工艺的知识和常用元器件的识别、检测、焊接、制版、装配、调试等基本功能,以满足对专业培养目标的要求,提高学生的实际应用能力。

主要开设的实训项目:

模拟电子技术部分常用二极管的性能测试及应用、三极管放大电路故障排除、集成运算放大器的基本运算电路、整流、滤波及稳压电路的研究等;数字电子技术部分基本逻辑门电路功能测试、各类触发器功能测试、二——十进制计数器功能测试、声控电路、光控电路、烟雾检测报警电路、交通信号灯状态检测报警、NE555定时器基本应用电路等。

直流稳压电源 基本逻辑门

IMG_256 IMG_256

集成运算放大电路 NE555定时器应用

acc092920ec3de3d4847be24869178cd b325bd1b629adb801594a05d77db0449

关闭 打印责任审核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