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基础实训室简介

发布时间:2021-11-04文章来源:机电学院 浏览次数:

电工基础实训室始建于2013年12月,有亚龙YL-NT-Ⅱ型电工电子综合应用创新实训装置12台,配置侧重于电工基础。

电工基础实训室主要承担《电工基础》、《电工电子技术》等课程的实践教学环节。侧重于电工基础理论验证性实验教学和电工基本操作技能的训练,以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分析、问题的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

主要开设的实训项目:

直流电路部分主要完成基尔霍夫定律、叠加原理、戴维南定理的验证与应用,电路元件的伏安特性测绘,电位、电压的测定及电路点位图的绘制;交流电路部分主要完成日光灯电路的分析与研究,RLC串联谐振电路的研究,三相交流电路负载电压与电流的测定;互感变压器的研究;一阶电路暂态过程的研究等。

日光灯电路的分析与研究 楼梯灯单开双控电路

IMG_256 IMG_256

单开双控楼梯灯实训 单相电度表安装

20160413_103937 aa9358240c4f084161398f866c59bfc5

关闭 打印责任审核人:

友情链接